shaw^

【判官非典型阅读体】雪人02

*时间线:93章

*和读者比命长系列 慎入

*应该不会弃坑


-后山的白梅开了三枝


【闻哥跟我说,他是一个死不透的人。每每阖了眼,过上几年,又会在某一天,从无相门里爬出来。


……

后山白梅开了三枝,不知他这次能好好睡上多少年。


1995年4月25日,大雨倾盆


沈桥于西安】


这段日记把人吓得不轻。


用“爬出来”和“死不透”来形容,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
人的想象力是丰富的,单靠这段话周煦就想到了闻时满身是血,虚弱地从无相门里爬出来的样子。即使他感觉让闻时这样的人爬着出来有些别扭。


张家的一个小辈惶恐的问道:“沈桥叫他哥,那这么说,我们说的沈家大弟子,其实是……闻时老祖?”


“嗯。”琳耐心的回答着,“你们口中的沈家大弟子,就是闻时老祖。”


空间陷入了沉默。


毕竟几分钟以前他们还对着沈家大弟子一口一个“后生”的喊。


对着祖宗喊后生……


有这么几秒,各家家主觉得自己已经去世了。


【 “我领了个孩子来接班。”沈桥朝前面的别墅看了一眼,说,“一手养大的,跟我当初差不多,今年18了,除了胆子小点,哪里都不错。”


闻时:“……”


他没忍住:“你领个胆子小的回来干这个?”


沈桥也没忍住:“我养的时候哪里晓得他胆子这么小?”


闻时:“那你还真棒啊。”


沈桥:“过奖。”


闻时:“……”


也就是现在沈桥年纪大了不好打。闻时臭着脸心想。】


“哥”,夏樵快焉了,“我胆子小也不能怪我啊。”


【那个披麻戴孝的男生过来了。看年纪,想必就是沈桥口中那个接班的。


闻时这人性格不怎么样,这么多年下来依然不喜欢搭理生人。他捧着衣服,垂眼看着面前这个比他矮了近一个头的小男生,就这么晾着,死不开口,并在心里给他取了个诨名叫“矮子”。】


“……”夏樵彻底焉了。


胆子又小个子又矮。他给他哥留的第一印象,就是这个??


毁灭吧,这个世界已经抛弃了我。


夏樵欲哭无泪。


【“我知道你。”矮子说。


“哦。”


“爷爷说以后我来接班,咱俩就得一起住了。”矮子又说。


“嗯。”


“但是我没钱。”


听到这里,闻时终于有了比较大的反应。他有点震惊。】


矮子:……


这都过去多久了,他就不能拥有姓名是吗。


夏樵抬起头看着空间白不溜秋的天花板,默默流下了心酸的泪水。


【过去那些年,他留给沈桥的好东西着实不少,当然,这种好东西不是普通人口中的金银珠宝古文玩,而是另一些特别的东西,只在他们这群人中流通的东西。


就好比锡箔纸钱之于灵官、香火供奉之于仙官,功德灵物之于人间通判。种类很多,上到仙台佛堂上沾来的灵气,下到魑魅魍魉收来的煞,有形的、无形的,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说清的。


总之,闻时这么多年生生死死攒了不少,都留给沈桥了,随便拿一点去专门的地方兑换都能过上土财主的日子。怎么就没钱了???


“不可能。”闻时终于说了个长句,“沈桥没告诉你我留了东西?”


“告诉了,地下室堆满了,用不同的东西装着,码得整整齐齐。”矮子沉默几秒,“但是现在都空了。”】


“是因为沈桥走了后,攒的那些灵物家当也全跟着消散不见了吗?”尘不到问闻时。


闻时点了点头,随即示意谢问继续看内容。


【矮子毫无眼力见,颓丧完了还问他一句:“那你还有别的钱么?”


闻时一脸冷然:“没有。”


死都死几回了,有个屁。


“我估计也是。”矮子叹了口气,“那我们以后日子可能会有点苦。”


闻时一听这话,有点烦躁。


别的好说,没钱使他焦虑,他有点不想活了。】


……不愧是祖宗,焦虑的东西挺特别啊。


众人看着最后一行字,越发觉得关于闻时的传言根本就是在放屁。


【招租???


真是个馊主意,亏你想得出。闻时显然不赞同。


……

闻时头也不回:“当我没说。”


叫就叫吧,爱吓唬谁吓唬谁,关他屁事。】


众人一致觉得,傀术老祖性格不好的传言纯属放屁,谁信谁傻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7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